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轉貼]-百度貼吧【檸檬-討論】0826看了ToshI的live來簡單的report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3255722776
檸檬片大大寫的
repo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请不要抱什么期待的往下看。

不要问我干嘛不写到X吧去。我真爱是hide。所以肯定有hide的内容。

8月25日晚18:30开场

zepp diver city

担当乐器的全是X以外的成员,如图。

其实,我原本不想看这场live。

对toshi有些复杂的心情,虽然喜欢X,但让我专门跑去看他有点不可能(不要喷)。几乎没听过他的solo曲,就算去了我也不会唱= =……

但本人从2000年开始饭diru,2003年开始喜欢baroque(本命是圭),看到guest名单时觉得天底下不能有比这更好的机会能一次性见到两位喜欢的乐手再加上toshi了,然后就勇敢的买了一张S席S列的票一个人去看了live。

要说为啥这次机会宝贵的话,主要是因为这场是指定席,1层有座位,平时diru在这开都没座位的,站着连个放包的地方都没有,而且站立席比坐席的入场人数多一倍,人均面积少很多,往前场挤看得见人但会被挤死,往后站身高不足得穿高跟鞋看甚是艰苦。

嘛,今天心满意足的坐在了(开场了都站着)正好除了toshi谁都看得见的位置上(¬_¬)……

当然,toshi只要移动一下我还是看得见他的。


入场之后发现其实我周围有一堆跟我一样全身缠着一堆hide周边和lemoned商品的人。还有带着hide娃娃的人也不少。还有些披着2011年X日产live的毛巾的大汉。

大家的年龄都……说着真难过,因为toshi来了句:“时间深深的刻在了你们的面容上。深深的刻在,你们的脸上。”

TAT……

这人太过分了。

你自己还不是?

开场后先是toshi的几首solo曲。我几乎都不知道是什么歌,也不会唱。

于是一直盯着shinya和圭。偶尔看看toshi。

到了第三还是第四首,哦耶weekend!

merry的结生担当的是pata的位置,圭是上手的hide位置。以我的烂水平我觉得他弹的不错。但他是sugizo选来的,弹的好不好可以直接问sugizo。

toshi后来指着2楼说sugizo谢谢你给我选了这么一群优秀的乐手。

我们都诶???!!!的往2楼看。

toshi说,?,他在一直那里啊。

哈?!

……

…………


不可思议的是sugizo就坐在观众席里旁观这件事没有引起俺们太多的注意。

扭头往上看了一眼,太黑,然后心想算了反正戴着大墨镜,他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他。

“今天是hide special!”

嗷呜~

众人欢呼。

必须的。

我总感觉在这的hide饭比toshi饭多。因为没几个人会唱toshi的solo曲。于是反应也有点迟钝。比如不知道该在哪挥荧光棒,也不知道该在哪蹦一下。

第一首miscast。

该开始好好的合着旋律大家一起挥荧光棒,突然发觉,不对,是X版的,一下大家乱套了。不过也就一下子。

……也对,pata不在,ina不在,这种情况下还是X版的比较容易唱。




第二首celebration。

这个一听就知道是X版的。

好吧我误会了,这不是hide special,这严格的说该算是HIDE special。

第三首,觉得上了toshi的当之后pink spider来了。




……

(╥﹏╥)

这要是当年听见的,我估计就暴走了,但现在明白了当年洗脑的真相了,听见toshi唱hide的pink spider觉得特感动。

关于那件事等写完repo再说点感想。

pink spider几天大合唱步调一致是毫无疑问的。

该说这是全场气氛最好的一曲。






pink spider结束之后,全体人员,除了toshi,都下场换衣服去了。

toshi一个人MC。

“他们下去换个衣服再上来。”

俺们问:toshi呢?你不换吗?

toshi:嗯?我?我啊,他们换好衣服之前我要在这里陪你们啊。

哎,说实话今天就像回到了刚组乐队的时候一样,看见你们的脸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某汉子:我也是!

toshi:……这么多年真的谢谢你们了。看啊,时光在你们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啊。深深的,时光就这么刻在你们的脸上了。

众:咦哼(´・Д・)

toshi:怎么他们这么慢啊……貌似还要点时间,我们来玩惯例的猜拳吧。这次玩赢的可以去横滨arena做特等席。带特典的。那就是我会对着那里唱。X的member会对着那里演奏。不过pata都不怎么动的,我不敢保证。yoshiki也在后面动不了的。不过他经常乱晃啦。我和sugizo,heath可以打包票。嗯?是吧,sugizo?(问2楼的sugizo本人)(貌似点头了)

不过那群人突然还好衣服出来了就不玩了哦。

喂!你们好了没?

STAFF:手X(木有)。

toshi:没好?哎,这群家伙竟敢给我休息了。好吧,猜拳吧。输了的坐下哈。

猜拳中。

toshi石头。一半人坐下了。

布的继续。

toshi出布。剪刀的人以外感觉已经有80%的人都坐下了。

toshi出剪子。这下好猛,只剩两个人。

最后那两个人猜拳,一个看着有点文秘气质的OL胜出了。

俺们除了羡慕更多的是感叹,这叫什么运啊……

toshi:来,握个手吧。你真的运气很好呢。不过这下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光了。接下来再也不会有好事了。放心。

……

toshi原来是这种性格的吗?

每次live我都只盯着hide所以没发现这么严重的问题咩?!






toshi:这群人要什么时候才出来啊。哎,他们都能当我儿子了好吧。

某fan:爸爸!

toshi:?!

然后guest回来了。

shinya登场时的声援超大。

toshi:shinya真是帅啊。那件衬衫我就穿不下,他穿得下还帅气。

圭呢,说两句。

圭:今天真的很荣幸。能和toshi桑同台我这辈子都没能想到过。真的很开心。

toshi:好可爱啊~shinya呢?大家没怎么听过他声音吧。说两句嘛。

shinya:很开心。

toshi:接下来的曲子准备好了吗

shinya:OK(手势)

然后就是首跟オガリスム相似的曲子






toshi:接下来要唱一首非常怀旧的曲子。十几年都没唱过了。hide chan有帮弹过solo的曲子。made in heaven,你们知道吗?

众:(咆哮般的吐槽)怎么可能不知道!?

toshi:知道啊。好吧。那就,made in heaven。




这首吉他solo的部分圭和结生两个人都很卖力,感觉到了他们对hide的爱。

hide你感觉到了吗?




然后是toshi的歌。

我记忆有点模糊了,反正最后一首是眼药水的广告曲,好长啊,半抒情曲。没什么太多感想。




这首之后全员下去了。

正式的live部分结束。






安可大概5分钟都不到toshi就回来了。

就他一个人。

舞台中间摆着钢琴(其实是电子琴,让我们忽略这微妙的残念感吧)

toshi:安可谢谢。今天,我回来了。

(详细的等会我再说)

众:toshi!欢迎你回来!

toshi!谢谢你!

toshi:真的像回家了一样的气氛啊。不过这么大群人真在家会吓死我的。

今天为什么要弄hide special呢?

……

这么多年过去,我到了今天终于能够有了再唱他的歌的心情了。

X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X是个有太多…太多事情的band。

hide chan因为那样的事故…真的太遗憾了。但我真的觉得他是这世界上最帅的吉他手。打心眼里。

TAIJI发生了那样的事……也真的太遗憾了。但我从心底里觉得他是最棒的贝斯手。

真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这么想的。

今天X的成员sugizo也在场,我想要对着X的成员们唱这首歌。

Forever Love。






toshi说完那些话之后大家都开始哭了起来。

hide,然后是TAIJI,在大家心里都太痛苦的回忆。

toshi自弹唱forever love,还是那个声音,跟十七年前那个让大家心痛欲裂的日子一样的声音。

途中我听到了很多呜咽声。大汉子们伤心的抹着眼泪。……

forever love结束时几乎所有人都在哭。

有fans喊到:toshi!谢谢你回来了!

toshi沉默了一会:谢谢你们。接下来,是一首雨音。作为今天最后的曲子,我把这首献给陪着我、陪着X走过来的你们。

雨音是一首诗歌体的抒情曲。真的是唱给fans的。听了就知道那里面的真情。

歌词等有机会再译出来吧。

我没能止住泪水,就这样一直哭到了最后。

雨音结束之后全员登场,手拉着手鞠了个躬。然后live正式结束。

有可能是我的期望的,圭最后抱着条毛巾还眼眶湿润。估计是在后台看着也哭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