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news]YOSHIKI,公佈Hello Kitty官方主題曲



10月29日(洛杉磯時間),在洛杉磯的史上首次大型Hello Kitty活動<Hello Kitty Con 2014>開幕式中,Yoshiki演唱了自己親手所寫的Hello Kitty官方主題曲。

正如大家所知,之前三麗鷗就推出過Yoshikitty。其實在2007年的時候,Hello Kitty的設計師山口裕子就曾親自邀請Yoshiki來寫主題曲;2013年11月過世的前三麗鷗副社長,同時也是創業者之子的辻邦彥先生,生前也和Yoshiki有很深的交情,甚至在他過世的前一天,兩人還在一起吃飯呢。這次公佈的主題曲,也算是實現了辻先生的遺願。

當天在洛杉磯The Geffen Contemporary MOCA舉行的<Hello Kitty Con 2014>中,有受到三麗鷗邀請的約2000位名人參加。Yoshiki就是在為了這天特別搭建的特設舞台上,與現場的四重奏組合一起表演了「Forever Love」鋼琴版,之後又演奏了由他親自作曲的EDM舞曲版Hello Kitty主題曲「HELLO HELLO」(暫稱),令在場的知名人士都為之感動。雖然這次演奏的主題曲是使用英語的EDM/舞曲版,但今後他還會用世界各地的語言,改編出古典樂、流行樂、搖滾樂等不同版本。

「這次能夠為主題歌作詞作曲,真的是非常榮幸。我希望能透過Hello Kitty與這首主題曲,傳達出祈願世界和平的愛之旋律。如果我有了孩子,我也想讓他們聽聽這首歌」──Yoshiki

「非常感謝Yoshiki先生,製作出這麼棒的Hello Kitty主題曲。我是在2007年冬天第一次遇到Yoshiki先生,從那時起我就認為,只有他適合創作Hello Kitty的樂曲,因為他的音樂能夠通行全世界。製作Yoshikityy之後,我認識到喜歡Hello Kitty的Yoshiki先生那溫暖的人格魅力,讓我的這種想法越發強烈了。能夠在值得紀念的Hello Kitty 40週年看到主題曲完成,我非常感動。Yoshiki先生,謝謝你!」──三麗鷗˙Hello Kitty設計師山口裕子

Yoshiki在10月11日的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公演之後,馬上又造訪了舊金山、香港、新加坡、日本。他是在活動前24小時才返回洛杉磯,急急忙忙地趕到了現場。

Yoshiki至今已經寫過許多主題曲。以1999年『恭賀天皇陛下即位十週年的國民祭典』的慶祝歌曲為首,2005年寫了『日本國際博覽會(愛知萬國博覽會)』的官方形象歌曲,2013年則有美國金手套獎的官方主題曲。此外,也有會為好萊塢大片和動畫電影配樂,其活動相當多樣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